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26年前是怎样玩感情的(五)  

2006-12-14 15:32:58|  分类: 人生首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声,简直把我的神经都一根一根地扯乱了。我真苦恼将来我怎样来医治我的神经病。我现在就患神经衰弱,晚上睡不好觉,心绪不好,吃不进饭,身体也正在垮下来……。太可怕了!每当我下班奔出这坑洼蹙脚、高低不平的院子,出了铁门的栓锁,来到街上,投身于热气腾腾的人流中时,才感到解放了。而这时美丽的太阳已经下山,只有黑暗是属于我的。没有办法,我只好进到电影院里去寻找我的另一番天地,还好,这地方正可填补我的空虚。可是我不能一生埋没在这里,我要对世界有所贡献。工厂不能使我施展才能。如果千方百计搞几项技术革新,即使偶然成功,那在国内也还是被淘汰的东西,实在不值得费心思。‘少年不努力……!’后悔来不及。我决心改行,弄出点玩意来,不说一鸣惊人,也得留给后世几样东西。这样生活,才会有意义和兴趣。”

“现在不能再等了。思路成熟,就着手实践。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因为我已经有了几次成功的希望。没有把握的事情我绝对不办。虽说世故人情深似海,可我决心象哥伦布探险新大陆一样,勇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业!”

对于这些富有哲理的警句燕明当然不感兴趣。无论石傲怎样表白,他心里只相信一条石傲转走的原因,那就是对他“自由恋爱”太不利的身份。

“要是我猜得不对,那才见鬼呢!”燕明自信地想。

经过两个月的奔波,终于实现了石傲的理想。现在石傲被一群艳装浓抹的摩登女郎围着,煞是美。

可是,难道工作调转就是那么容易的吗?不过,虽说不容易,却也不尽然。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平素石傲结交的女朋友,现在可派上了用场。什么书记的女儿,主任的闺女,劳资局长的外甥女等等杂七杂八的关系,统统被石傲物尽其用,变废为宝地利用起来了。

说也可怜,石傲的工作是调转成功了,可是又有一位无辜姑娘被他抛弃了。

C姑娘是位神通广大的热情女性,也被石傲充分的利用了起来。这种方法很巧妙:先赢得姑娘的好感,再努力使事情向深处进展。为了意中人从极度的痛苦中挣扎出来,C姑娘真是费尽了心机八方辛苦奔走,精密筹划,终于满足了石傲的愿望。然而石傲在事成之后,却便C姑娘失望万分。那机关是任何人也挑剔不了毛病的。一个不可解决的矛盾就将C姑娘挥斥远方,而不计恨于自己。这一次速战速决的爱恋取得了罕见的、意想不到的效果,真正的一箭双雕。正所谓爱情至上,爱情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什么阻力都扼制不住。

新生活给石傲以无限的乐趣,这乐趣又便他的精神重新振作,在他到新工作单位之后,由于种种不便,就与朋友们的往来大大地减少了。可是消息还是源源不断地充塞着燕明的耳朵。这期间他知道了石傲与几位适龄女青年又有了戏剧性的行动,也得知了喜剧性的结果。但这只不过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娱乐而已。

真正的尝试何曾没有。

喜欢仪表非凡、谈吐斯文男性的D姑娘是位高个子。她也曾为石傲所动心。两人共同爱好清鲜的空气、点缀着白色野花的青草以及星斗满天的夜空。不过他们更以自由地呼吸幽静夜晚的空气为幸福。他们温情脉脉地视谈,相依相偎地看电影,并肩散步,促膝谈心。他们无话不谈。石傲真正沉浸到甜水的酣醉之中。然而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个完结。D姑娘的面宠配不上自己苗条细长的身段,在石傲父母的审判下不及格。石傲只好忍痛割爱。为了D姑娘,石傲差点同家里闹翻。他曾经把D姑娘比做一段清白无暇的明烛,点燃在他的眼前照亮了他周围的黑暗(虽说他四周并不暗)。他也曾真的把她看成是一个不错的知己。当然后来也发现她的不足处。但毕竟是“一日夫妻百日恩哪”!有好几天石傲的精神才正常起来。

是呀!锻炉再热,发红的钢条也能在水中迅速冷却并比先前更干脆、硬棒。罗曼缔克的石傲越来越沉着老练了。现在他再也用不到在姑娘们身上费注心血了。正好轮了个个儿,姑娘们开始对他另眼相看了。

承美意,吉人自有佳人来光顾。

E姑娘原来与石傲在一个工厂,早就有意于他,可惜门不当户不对,只能暗自吞恋泪。她后来也从工厂调到文工团,演艺事业大有发展,地位十分风光,满城盛誉大大超过石傲,这回是云开日出,阳光射出两缕,两人情投意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石傲必须甘拜下风。有此情由,两人愈加亲密,对方唯恐另一方抛弃自己。殊不知两人都抱同一想法,所以他们好象是肯定永远不能分了。

E姑娘与石傲有了事实上的关系。

E姑娘至诚一心,把与石傲的结合当成最大的幸福。石傲给她的幸福,她时时刻刻都被一股莫名其妙的血流激动着,全部无条件地接受着这幸福,她完全被石傲征服了。她还不知道与石傲的这种关系会带给她遍体鳞伤,不知道这就是耻辱、抛弃的开始,还以为是热恋的永恒。

他们互相赠送着礼品,不惜花钱。他们共同制定美好明天的建设计划,其中一个并不知道伤感之神已在身旁注视自己。

石傲对她的态度忽然来了个大转弯,一百八十度,这无疑是残忍的在E姑娘身上狠狠的划了一条伤痕深重的疤。E姑娘泪如泉涌。然而在恋爱大王石傲面前,任何人休想占上风。结了帐,一对鸳鸯各飞东西。

遍体鳞伤又加上一道深重伤痕,E姑娘被无情所抛。她恨谁呢?当然悔恨自己。轻率,钟情,失足,构成悲羞难挡,她经常一个人掩面哭泣,夜里不能成寐,人在一夜之中瘦了一大圈,满脸的憔悴持续一年之久。

这真是:

眼望情郎表堂皇,谁料兽心胸中藏?

一失足成千古恨,有泪暗吞添悲伤。

 

至此,友人们都嗔怪石傲未免真的太无理了,的确在玩弄女性。但是转而又一想,凡是与他接触的女郎,亦都是自讨苦吃。如此风流之辈,也该吃些苦头,得得教训,或许今后引为借鉴。

可是这以后石傲并不孤单。还是有F姑娘投罗网。正是用不着“踏破铁鞋”。

简单的恋爱并不简单,也须付出心血,于良心也丝毫无愧。这是人之常情,不必过于责难;何况又不触犯法律,在合法之内。只不过放荡一些。劝君效法之,奇趣无穷也!

 

(完)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