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恋家  

2006-05-12 20:41:04|  分类: 随意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恋家 - 邰建平 - 邰建平的博客     我们单位西围墙外一栋6层住宅楼楼盖东南角处有一无名鹰窝,大家说这家鹰已经在这居住10年有余,冬去春来,来的时候冰雪尚未融尽。
     我在这单位至今已27个年头,但中间暂借主管局8年,5年前回来工作,13年前此鹰窝还没出现,算来10年窝龄应是差不多的。
     算起来,我们这个地方是一个县级市,单位地处市区比较人杂的环境中,这窝鹰们不知靠什么为食,春天来的时候只有两只,过了一两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不知什么时候孵出来的小鹰,一般都有两到三只。也许是人与鹰相处年头多了,人鹰互不干扰,有时大鹰飞出鹰窝到我们院子周边栽种的绿化带里,有时跳出草丛站在沥青地面上望着进出的人们,也不惊慌。大家也早已习惯了鹰的存在,人鹰之间和平共处.虽然鹰不与人争锋,但它进出窝时,却常常将鹰屎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对这我们也见怪不怪,还是没有一个人扰它。但如果人们露出侵犯它们的意图,鹰们来春是否还会返家呢?
     看来,虽历经千山万水,一个宁静的家总是值得你留恋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