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原创) 潇洒看待死亡  

2006-05-18 20:59:51|  分类: 随意拈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学同学的婆婆去世,听到信息后我到殡仪馆去吊唁。
       从单位走之前,同事告诉我说那婆婆的身体棒棒的,我就猜想那一定是得了急病,家属不定怎么悲痛呢。到了山上,同学不在,她丈夫在。同学的丈夫原来在文化部门工作,我十年前认识的他,没什么大的交往。他见到我们后,脸上不但笑嘻嘻的,还对我其他的同学开了几句玩笑;我看了看他,从他脸上看不出哀伤的表情,眼窝也没有流过泪的痕迹;如果不是他臂上带了一条绣了一个“孝”字的黑纱,并看不出是他一位刚刚失去了母亲的人。我肃穆地问:“老人家是今天去世的?”那当儿子的回答:“是的。”我问:“听说身体不是挺硬朗的么?怎么会说殁就殁了呢?”那儿子说:“老太太血压高,突然得了脑出血,从发病到去世,也就两个小时。得病到了医院,做了脑CT后刚打上针,人就咽气了。”
       我见过许多突然失去亲人的家属的悲伤,真的是无以言表;但我这同学的丈夫的神情,我实在不敢恭维;我就纳了闷了,这么突然的失去自己的母亲,可这当儿子的讲起来怎么象是在讲与已无关的故事呢?
       看来,人死如灯灭,悲伤也于事无补;现代人想得开,潇洒看待死亡也不能说不对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