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公园清洁工的真诚谢意  

2006-05-21 19:11:15|  分类: 今日之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年没去吉林市北山了,前些时日听说有了些新变化,趁今天是周日,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穿橙色制服、嘴捂大口罩、认真寻找游人丢弃物的清洁工人。现在城市管理的加强,象这样打扮的清洁工随处可见,已经不再引起我的注意,甚至连他们是男是女,年龄多大都没有印象。
    在等人的时候,来到公园入口处龙门造型的金属雕塑前细细欣赏着,边看边抽出一支烟,看了看空的烟盒,然后习惯性地搜寻垃圾桶。一转身,没看到垃圾桶,却见身后一位清洁工在离我一步之遥处。我走过去弯腰把烟盒放进收垃圾的袋子,没等我直起腰来,听见一个十分高兴的声音:“谢谢你的配合!”
   我抬起头来一看,是那清洁工在对我说话。这是一位40多岁的女同志,黝黑的额头下是一双充满感激的笑眼,鼻梁以下用口罩罩着,是眼角的笑纹告诉我她心里的感谢。
   我心头不禁一颤,想:“我在公共场所向应该扔垃圾的地方放垃圾,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举动,竟博得她这样真诚的谢意,看来随处乱扔垃圾的现象倒是很普及了,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而已……清洁工这样辛苦,更应得到人们的尊重和感谢。”我一边想,一边也对她发自内心的说:“也谢谢你!”
     我想,一个人不经意的乱扔一件垃圾,清洁工就要弯一次腰来拾它;所有的游人每人随处扔掉一件垃圾,那他们要弯多少次腰?如果我们每人只弯一次腰把垃圾放到应该扔的地点,那么他们会减轻多大的工作量啊!
     但愿我们真的能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含义真正理解并将这样的品格代代传承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