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1987年买火柴的烦恼  

2007-04-11 14:42:02|  分类: 人生首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看旧日习作,见1987年5月4日一篇,录之如下:
 
.真人真事. 火柴给人的烦恼
 
   笔者买火柴。在商店副食组看到一堆火柴,旁边有一对中年男女、一对青年男女在柜台内说笑。笔者递上柜台一毛钱:“同志,给我拿一盒火柴?”话音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卑贱。女青年看看我,又看看其他三人,没有动。小伙子走过来,拿了一盒火柴,我感到达到了目的。不料小伙子给我个后背,划火点着了自己的烟。女青年有些过意不去,对小伙子说:“他要一盒火柴。”小伙子说:“到卖牙膏那去买,这是找零钱的。”笔者只好收起钱。
   卖牙膏处的女售货员正在捧着账本蹲在地上点货。从柜台上往下望去,只见她的后脑勺。我尽力用温柔的语气让她听见:“同志,给我拿一盒火柴。”她没有理会,仍在忙她的……。五六分钟过去了,我大概又叫了她三声,而她仍在忙个不停,连头都回不过来。看到这些,我不禁哑然失笑,但又冷静一想,呀!不行!我耽搁了多长时间了啊!向两边望了望,两边的售货员一个也够不上。
   无奈只得又大点声:“同志,我买盒火柴!”
   见了效。她回过头,我看到她脸上大大的两只白眼仁:“找那边的人!”这时“那边”的小伙过来了,我递上一毛钱。“没有零的吗?”我说“没有啊!”说完看小伙没有动,并且用两眼看定我,我知道又要受到威胁,忙略带慨然地说:“那就买五盒!”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