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原创)金山要改变独自狂赚的游戏设计理念  

2009-12-22 23:07:35|  分类: 游戏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文为2009年11月7日发表在金山剑侠情缘3论坛上的帖子,现拿来发表如下,说明本人对国产网游戏身体力行的的支持)
       金山把赚钱理念在游戏设计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果不改变这种思维和游戏设计,玩家最终抛弃这款游戏是迟早的事。
       金山独自狂赚的游戏设计体现在哪些方面呢?略举一二:
        一、每周一次或不定期的游戏更新时间。如每周一固定的更新时间为二小时,堂而皇之的剥夺了玩家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和费用。
       二、每天19:00到20:00的门派掌门人讲法时间。玩家要想涨修为,就得耗出这半小时的时间,什么也不能干。
        三、虽然装备在这个游戏中不是重要的,但仍然设计出复杂的生活技能系统,以可玩性和趣味性吸引玩家的兴趣,用大量的时间投入到生活技能的升级中,目的是为了制作自己需要的装备。其他声望系统的目的与此一样,也是为了装备而引诱玩家花费大量时间重复声望任务。
       四、体力、精力、修为消耗与回复的设定,也是把玩家牵制得骨酸肉麻,不得不同时开三个(目前一个账号只能开三个角色)号来轮流上线。
      五、稀有物品如桂花等物的刷新时间设定,搞得极少数人的垄断行为造成了千万其他玩家的愤怒与无奈,又严重干扰了市场物价。
       六、地图切换系统使玩家的时间无端浪费在跑路上,跑路的同时也是在消耗玩家的月卡啊!
        七、运用生活技能的时候,玩家忍受着那一针一线、一锤一响的慢动作,金山可曾体会得到那内心的煎熬?不过这也可能是金山为沉迷游戏的玩家提供的吃喝拉撒的时间也不一定。
       八、三大主城,除了洛阳城内的NPC比较集中而人气较旺以外,其他扬州和长安就很少有人来光顾了。为的什么?把城内的NPC分散到极不合理的地点,无非是想让玩家多浪费点寻找和跑路的时间呗?
       九、游戏设计得立体感极强,增加了趣味。但是不学扶摇,有的任务都做不了。然而扶摇也不是那么好学的,NPC们一天一个地方乱走,玩家只好满世界喊话求人指点。
       十、最近又出了个打怪不出东西的设定,本来是为了应对外挂,然而金山却草木皆兵,不问青红皂白一律斩杀,把这游戏弄成了四不象,引起全体玩家的愤怒,而挂者偷笑,横行依旧。
       这款游戏真的不错,堪称国产网游大作,得到玩家热评和追捧,尽管月卡不那么适合所有玩家,但还是火爆程度不亚于内测时期。不过看近来玩家情绪反应,金山真的到了细思量的时候了。我们不反对金山把赚钱放在游戏开发和运营的第一位,但是我们反对金山一家独赚、忽视玩家利益的短视行为和做法,要知道,只有也让玩家赚点,开发商与玩家才能达到共赢;开发商赢的是大把的RMB,而玩家赢得的只是高兴就足够了。金山不妨以玩家的心态来体会一下这款游戏,以重新审视自己应该如何定位设计游戏的理念。
       细水长流总好过竭泽而渔。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