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原创)供热将至,政府威信遭遇初冬低温?  

2009-10-22 20:57:14|  分类: 弱势群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马上要进入冬季供暖期。东北人对这个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下的严冬如何度过,正在陷入沉思。

        众所周知,近年来政策允许供热站或供热公司由私人经营,于是一些国控的供热企业一阵风地被卖给私营。卖的时候,政府口头打保票,说是有供热条例的约束,室温供热温度不会下降,居民的权益和利益也不会受到侵犯。

        事实击碎了这个神话。从各个享受供热的城市媒体每年从深秋到春末的报道看,私营供热问题从来没有间断过,老百姓是一片喊冷声。城市供热出现问题虽然有形形色色的原因,但是被曝光频繁的,总是那些个人经营性质的供热企业。所以,我们东北的老百姓一打开电视的城市频道看到这样的内容,已经对此不感兴趣——因为听的和看的, 以及感同身受的实在是太多了,即使是新闻,它也不新鲜了。

        中国人有跟风的嗜好。你做什么,我也跟着学,所以有了“街上流行红裙子”,所以有了“人参当成萝卜卖”,所以有了“工资没涨物价先涨”,这不,金融危机来了,楼市涨了,所以也就有了私营供热行业的“先供暖,取暖费待收”的不成文新规。

        往年供暖开始前,本地私营供热公司就早早开收居民供热费,有时提前四五个月,说是资金不足,早收早买煤;而今年,国有的市供热公司早已按去年标准开收,这个供热公司却一反往年猴儿急的做法,通知居民试水,也通知了正式供热时间,就是不说今年的取暖费何时收、标准更无。居民纷纷猜测:会不会这私人的供热公司 想借金融危机提高取暖费收费标准却说不出口,怕提前公布了居民反对,而拖延到供暖后再收进而给政府施加压力?而猜测归猜测,个中缘由和微妙只能去加以想 象。

        回想往年因为供热不足而出现的一群群妇女和老人到政府部门讨说法的那些事例,再看看今年许多住宅楼的部分住户在楼房外侧加贴保温层而使原本整洁的楼体贴上的那些斑驳的“狗皮膏药”,再听听人们私下的关于供热私营化的议论,不由替政府担心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