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邰建平的博客

天南地北古往今来皆文章 侧重内心感受的独白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的幽灵,一个无病呻吟的精神病,一个乱打抱不平的噘嘴驴,一个独往独来的苦行僧。 先前在新浪网的博客地址已经作废,在那放着早已荒芜,不用去啦! http://blog.sina.com.cn/u/1173659972

(原创) 银行员划错款引出匪夷所思巧合事  

2011-04-26 23:44:38|  分类: 今日之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退休老张来找会计,说他去银行领爱人老火的退休费,银行说没有。会计打电话给银行员一查,说是加错到老晨名下了。会计让老张回家等,说跟老晨要回来还给他。老张下得楼来对我说:“我一会去银行窗口,叫她们马上给我钱。要是说不好听的,我就去找她们领导。”

        中午吃饭时聊起来这件事,会计说找老晨要。我说老晨得脑血栓好几年了,得找他的家人。

        下午上班不久,一母女俩来找劳资员。我说劳资员今天去给别人办退休没来。我一看正是老晨老伴和女儿,就把银行划错款的事说了几句,我说你们得还人家。老晨老伴说,这个月发现是多了钱了。我问:“老晨的病怎么样了?”老晨老伴说:“死了。”我十分吃惊——看看,怎么会这么巧。我又问几时死的,说是前天。我问怎么没跟单位说一声,我们好去送送他。回答说,一个大周六的,就没麻烦你们。

        聊完了如何处理老晨的身后抚恤等等事宜,母女俩去找会计说说还钱的事。

        过了一会儿,劳资员回来了,她说接到了老张电话,老张对她发了一气牢骚,说是“我得把这钱抓紧要回来,要是一半会要不回来,老晨死了我上哪要去!”劳资员说,没成想老晨真死了,不过是死在这件事的前面,还好。

        我拿起电话跟老张谈这件事,故意先不说老晨死,先问他去银行要来钱没。老张说银行员把钱垫上给了。说着说着,老张冒出来一句:“我给劳资员打电话时还说,我说这钱一半会要不回来,老晨死了我上跟谁要去!”

        我说:“哎,我跟你说呀,你这张乌鸦嘴,说的真准,老晨真死了。”

        “你去吧!”老张随口回了一句。

        我说:“真的,前天,周六死的,他老伴下午来找我了,说是心梗死的,脑血栓在床上躺了三年。”

        “啊!你说的我信。这么巧?!真死了?他死了,下个月是不是就没有退休费了?”老张惊奇之余,并没忘划错款的事。

        我说“是啊,下个月就没了,扣也扣不着了。”

        老张说,幸亏他抓紧把钱要回来了。要不,跟老晨还真要不着了。我说,你真厉害,一句话,说得真准,说老晨死,老晨就死了。

        老张显得兴奋,说“这事这个巧,这个巧!我得回家跟我媳妇说说去”!

        开了一气玩笑,我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这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又啼笑皆非。如果没有划错退休费,也不会有这段插曲。

        毕竟老晨过世了,他家里人都在悲伤,总不能把这事当成笑话传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